每一個人都可以帶來改變

搜索本網站

企業動態

25/8/2013
雲南農村考察團
保山位於雲南省西部,今次我們特意來到考察...

18/7/2013
社聯新書工作坊
社聯新書「閒行社企」於香港書展舉行推介會...

高山咖啡豆

我們的自家雲南咖啡

雲南位于北回歸線以南的亞熱帶山地氣候區,有著特有的高原紅土,土質肥沃疏鬆,氣候溫和,特別適合種植阿拉伯種咖啡豆。這裡氣候宜人屬南亞熱季風氣候區,具有低緯、高溫、多雨、靜風的特點,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如春,平均溫度在 19°C ,種植海拔高度在 900-1300 公尺間,年平均降雨量在 1,500 毫米,先天上有生產高優質啡豆的件,能種出世界上最好的咖啡。

直接對農 品質保證

我們的雲南咖啡主要來自保山,由種植、收割、洗豆、曬豆至揀豆,均由我們自家協作農場以一站式處理,確保質量及成本控制穩定。鐵畢卡和波邦這兩個經典的優質咖啡品種為雲南咖啡主要栽培品種。雖然從基因上講,藍山、可那、雲南波邦咖啡有點親戚關係,但他們在 espresso 咖啡機上的表現,截然不同。如果用藍山作 espresso ,就等于浪費,超酸;如果用可那 kona espresso ,它的油性大,在 espresso 那種研磨細度的時候,很難被擠出咖啡精華。

雲南保山的波邦咖啡,不像其他意大利 espresso 咖啡豆需要混合拼配,單品就能做出濃鬱均衡又有風味的 espresso 。在用雲南保山波邦咖啡豆做 espresso 看到了厚厚的 crema ,口感平衡濃鬱之中流露出一點迷人的酸,宛如一個文靜養眼的女子在你心動之際對你淺淺一笑;在 espresso 上的這種平衡穩中的表現,讓人很激動,這是其它的單品咖啡很難達到的。

咖啡背後的公平

咖啡雖香,但咖啡的背後可能是一段血淚!國際咖啡貿易量僅次於石油,然而全球每年高達八百億美元的咖啡王國卻是建立在剝削農民的血汗之上,一個咖啡農辛勤工作一天的工資,可能根本買不起你手上的一杯咖啡。

全世界一天喝掉二十億杯的咖啡,而咖啡農卻是赤腳,處於飢餓的狀態,有些則需接受醫療餵食。貧窮不是天賦或承傳而來,而是由不公平的世界貿易規則造成的。當我們每次享受著香醇咖啡的同時,它的利潤卻從未落入辛苦耕種的咖啡小農手中,而是到了投資客口袋裡,許多咖啡小農的生活因此仍然慘澹貧困。

消費要公義  貿易要公平

國際公平貿易運動是解決此問題的一個方式,公平貿易機制能幫助許多弱勢小農與勞工以及他們的家人擺脫債務、獲得溫飽,得到基礎醫療、教育與生產技能,逐步達到經濟獨立並能同時照顧環境的能力。這樣的方式,消費者每喝一杯咖啡,就等於幫助更多的小農離開貧窮。而我們的咖啡是與咖啡農直接協作,以公平的價錢讓他們直接受惠,免除經過多層中介商而被剝削的情況。

我們的咖啡豆能讓您品嘗香醇的咖啡之餘,也能支持著公平貿易運動。只是一個不同的選擇,卻能為這個世界盡一點愛心,帶來不一樣的改變。除了美味與高品質之外,還有一份對生產者、對地球的愛護與尊敬。因我們的咖啡農是我們社企的直接受助伙伴。